人氣 5507

左營眷村子弟回娘家  週六登場多位名人開講

#眷村 #將士 #青年節 #官校 #左營 #孫慶餘 #主編精選
好房網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灣過去最特殊的「眷村文化」,現在有可能再度重現!為喚起眷村歷史與文化的傳承和記憶,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在 3/28、3/29(本周六、日)兩天,舉辦了一系列號召軍眷第二代結伴返鄉的「眷村子弟回娘家」系列活動,現場將有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中芯半導體創辦人張汝京和雅虎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鄒開蓮等多位眷村名人現身開講,不僅訴說當年眷村的甘苦故事?還有眷村文化未來的遠景計劃。
 
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提供
 
說到眷村其實這算是全球獨有的一個文化,主要是自1940年代起,約百萬名國軍將士及眷屬跨海移居台灣,更對臺灣社會發展留下極大的影響,由於海軍左營眷村已被選定為「眷村文化保存園區」之一, 該協會特別在青年節週末,於左營舉辦一場「眷村子弟回娘家」活動, 以紀念那一段艱苦卓絕的日子。
 
眷村子弟回娘家』系列活動>
 
 
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表示,在這兩天當中,除了這些名人分享成功創業心得外,3/29 下午集結各地結伴返鄉的軍眷第二代,將集體走馬左營軍港、海軍官校,並在國防部、文化部、高雄市政府首長主持下齊聚將士紀念塔前,向海軍陣亡將士獻花致祭,隨後將重遊永清、明德國小及海青中學等母校校園,盼能重拾兒時記憶,更希望藉此活動匯合眾人心力,為眷村歷史文化的傳承做出貢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