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9

利率連15季凍漲 彭淮南:期待房地合一實施

#政策 #利率 #金融 #彭淮南 #房市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央行26日舉行理監事會後決議,考量全球景氣復甦仍具不確定性,在國內經濟穩健成長、通膨低緩與通膨預期下降屬於暫時性現象下,利率維持不變將有助物價及金融穩定,並促進經濟成長,因此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875%、2.25%及4.125%。

央行總裁彭淮南認為,目前房市交易已經降溫。(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103年第二季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彭淮南連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說明,為維持金融穩定,自民國99年六月以來,採行一系列針對性總體審慎措施,控管金融機構不動產授信風險已見成效,加上政府相關部門致力不動產租稅負擔合理化等政策,目前房市交易降溫,民眾預期房價上漲心理趨緩。

央行總裁彭淮南指出,投資房地產獲利的行為,對於國家稅收貢獻相對是較小的,他期待財政部趕緊推出房地合一政策,以稅制來改善財富分配不均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