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2

全球吹貨幣寬鬆風 匯豐大膽預測我跟進降息

#政策 #多空 #央行 #降息 #升息 #貨幣寬鬆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央行今(26)日召開理監事會議,多數金融機構預測央行利率不動的機率很高,不過匯豐銀行首度大膽預測,央行會在今天的會議上決定降息。

彭淮南日前在立院備詢暗示不會隨他國起舞降息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103年第二季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彭淮南連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聯合報報導,彭博資訊預估,全球已經有超過20個國家實行貨幣寬鬆政策,台灣若升息,將造成台幣升值影響出口競爭力,預估台灣今年升息的「機率消退」。而如果這次央行仍維持1.875%的重貼現率,將追平史上最長,連15個月不動的歷史紀錄。

而韓國去年第4季國民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創下2009年第1季以來的最低成長率,外界預期韓國央行可能再度降息以對,屆時將對台灣出口將再造成壓力,因此也有金融機構預測我央行可能跟進降息。

匯豐銀行(HSBC)便大膽預測央行在26日召開的理監事會議會宣布降息。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在立院備詢時曾表示「台灣貨幣政策很寬鬆」,外界解讀不會隨其他國家起舞降息機率很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