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

吳德榮:開工日也會熱的像夏天 周三傍晚北台灣變天

#居家 #氣象 #吳德榮 #開工日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天到周二氣溫逐日升高,西半部高溫將升至30度以上,不過周三鋒面接近、傍晚起北台灣將變天、降雨機率升高。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各地晴時多雲,白天舒適至微熱,晚略偏涼;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北部高溫約30度、中部30度、南部32度、東部約29度。明、後天的天氣大多晴朗,白天暖熱似夏,西半部高溫都將升至30度以上;僅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指出,周一、二各地天氣穩定,高溫普遍在29度以上,大台北盆地、中南部地區氣溫更高一些,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指出,周一、二各地天氣穩定,高溫普遍在29度以上,大台北盆地、中南部地區氣溫更高一些,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本報資料照片

然而他提醒今起至周三,金、馬容易有平流霧,西南部清晨有時亦有「輻射霧」發生,影響能見度。

他指出,周三鋒面接近,白天氣溫仍偏高,傍晚起北台灣降雨機率逐漸提高;周四、五鋒面影響,將帶來明顯降雨及氣溫下降。吳德榮說,周四中部以北轉局部雨,周五影響範圍擴大,南部也有降雨機率,北台灣明顯轉涼。

要到周六冷空氣減弱、氣溫會略升,但水氣多,各地仍有降雨機率。不過,各地受影響的程度,不確定性高,模式模擬將持續調整,需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本周天氣大致分成兩個段落,周二前天氣穩定、暖和;周三起從北往南逐漸轉涼,各地降雨機率增高。

氣象局指出,周一、二各地天氣穩定,高溫普遍在29度以上,大台北盆地、中南部地區氣溫更高一些,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預測,周三鋒面通過、東北風稍增強,北台灣天氣稍轉涼,高溫25至28度間,但中南部和花東受影響時間較晚,溫度變化不大,仍然是舒適溫暖的天氣,台東一帶受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影響,有局部高溫發生的機率;降雨方面,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逐漸增高,中南部平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說,周四至周六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氣溫方面,北台灣及花蓮較涼,高溫僅22至25度間,其他地區早晚也頗有涼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