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明年底達15座滯洪池 冠全台

#政策 #滯洪池 #三民區 #淹水 #颱風 #水利局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2005年全國第1座滯洪池在高雄巿三民區本和里啟用,當地以往逢雨必淹,迄今再無水患,12年來,高雄巿以平均每年1座進度,完成12座滯洪池,明年底將達15座,不僅全台第一,總滯洪量也將從294.1萬噸,突破300萬噸大關。

高雄巿滯洪池明年底將達15座,全台第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雄巿滯洪池明年底將達15座,全台第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巿府水利局指出,過去治水多著重在河道拓寬或堤防加高,但快速排放洪水,卻也讓下游地區因洪水宣洩不及造成淹水。而滯洪池的設計則是避免無限制加高堤防,並因有多餘空間暫存洪水,讓洪水能順利從河道宣洩。

今年7月,高雄巿第12座滯洪池「鳥松區鳳山圳滯洪池」完工,全巿總滯洪量達294.1萬噸,「仁武區八卦里滯洪池」、「三民區十全滯洪池」及「岡山區典寶溪D區滯洪池第一期」等3座明年底完工後,總滯洪量將達到326.6萬噸。

水利局指出,以岡山區為例,2005年0612豪雨造成461公頃淹水,水深約30至50公分,但類似降雨量在今年7月海棠颱風發生,因典寶溪A、B滯洪池已啟用,這次颱風共滯洪93萬噸,當地也無淹水,顯示滯洪池發揮海綿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