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

手機繳水電費 明年開通

#手機 #行動支付 #政策 #電子票證 #水電費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將於14日召開第二場行動支付跨部會會議,聚焦討論如何推廣行動支付結合電子票證,並優先導入行動支付至交通,以及水、電、稅費等各項民眾最有感的民生業務,力拚明年可用手機繳交水電費及稅費。

國發會將召開第二場行動支付跨部會會議,並優先導入行動支付至交通,以及水、電、稅費(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iphone6 plus , apple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表示,民眾現在還是相當習慣使用實體的電子票證,如悠遊卡、一卡通等,但未來趨勢是朝向虛擬化發展,將電子票證結合行動載具,出門不用再帶不同的卡片,是政府目前努力達成的目標。國發會產業處處長詹方冠則說,部分實務上的問題仍待跨部會法規調適、排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