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62

顧立雄:2025年電子支付率拚90%

#政策 #金管會 #顧立雄 #電子支付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無現金時代即將來臨,目前電子支付比率仍不到35%,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預估2025年電子支付將到比率9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預估2025年電子支付將到比率90%。(圖/趙雙傑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20日在立院財委會備詢。圖/趙雙傑

顧立雄昨日出席聯合信用卡中心舉行《劉姥姥遊大觀園,輕盈時尚似歐妮》嘉年華時做以上表示,他也親自在各攤位上體驗「掃碼或手機感應」買東西以表支持。顧立雄指出,現代人手一機,藉由行動支付來做電子支付,相信無現金時代會很快來臨,預估2025年電子支付要達90%。

至於外傳寶佳機構有意找金管會溝通一事,顧立雄表示,這部分已經請銀行局處理,也會請銀行局了解寶佳未來會不會再增加持股等?寶佳目前持有台新金、永豐金超過5%以上股權,持有三信商銀股權則接近1成,顧立雄也說,未來一旦寶佳機構持有金融股超過10%就有適格性的問題。

顧立雄強調,他已說過「金金分離」及「產金分離」是重度討論的項目,即代表這案子還未定案,這會涉及相關法規要如何調整,究竟要用什麼標準才適切,都需要進一步討論。顧立雄也表示,目前金管會關切的是「銀行」部分,票券業並不在範圍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