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土銀董座凌忠嫄: 積極接洽企業接手海科館

#慶陽 #土地銀行 #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凌忠嫄 #聯貸案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由於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將在12月13日與慶陽解約,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表示,已接洽數個企業接手基隆海科館,若在此(12月13日)之前仍沒有企業願意接手,慶陽聯貸案就結束,各銀行則必須認賠結案。

土銀董事長凌忠嫄。(圖/中時資料照片)

慶富子公司慶陽集團承包基隆海科館,在日前慶陽爆發財務危機後,由於10月未如期還款,土銀已於10月27日宣告慶陽交叉違約。凌忠嫄表示,該銀正接洽數個有經營文教與娛樂設施經驗廠商是否願意以「融資介入權」接手海科館,然各企業都還在評估之中。凌忠嫄在昨日土地銀行暨子公司舉行員工秋季健行活動時接受媒體訪問作以上表示。

慶陽2013年向銀行團申請9.5億聯貸,土銀為主辦銀行,聯貸金額共9.5億元,但目前為止只撥付5.2億,包括履約保證款1.2億及建築融資4億元。凌忠嫄說,如果能找到廠商承接來履行合約,對銀行團來說損失一定最少;若雙方確定要解約的話,那麼銀行團即要認列損失。

至於對台灣房市未來前景的看法,凌忠嫄表示,房市短期要整體翻升並不易,目前成交量雖有上升,但民眾都還在觀望中,追價力道不強,台灣房價近幾年確實有下滑,以土銀擬出售的「金和大樓」為例,2年前標售價逾1億,目前已降到8千多萬,還有2戶沒有標售出去,顯然大家都認為房價未來還會再下修。但他也說「不可能再低了!因為已經是市場行情,我們不能賤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