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57

董瑞斌:慶富呆帳 今年全認列

#慶富 #呆帳 #董瑞斌 #第一銀行 #一銀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第一金控暨銀行董事長董瑞斌昨(21)日一上任就擘劃新願景,未來會風險與獲利並重,要打造第一銀行成為國際型大銀行。針對慶富案45.5億元的呆帳認列,他表示將在今年底前全數認列完畢,坦言一銀年終獎金將縮水至三到四個月。

第一金控及銀行昨天舉辦董事長交接,由獨立董事李賢源(中)、總經理吳瑛(左)交接印信給新任董事長董瑞斌(右)。 記者程宜華/攝影第一金控及銀行昨天舉辦董事長交接,由獨立董事李賢源(中)、總經理吳瑛(左)交接印信給新任董事長董瑞斌(右)。 記者程宜華/攝影

董瑞斌期許第一銀行在經過慶富風暴後,能愈挫愈勇,開創下個百年。他表示,一銀是超過百年的老字號行庫,隨著海外版圖擴張與業務發展,已從本土銀行逐漸邁向國際型銀行,有穩健良好的經營基礎。他勉勵同仁,衝業績之餘也要留意風險控管,創造下個一百年。

第一銀行目前在海外有40個據點,橫跨歐、亞、美、澳,目前海外獲利比重約36%,預估年底可望達成占比四成的目標。董瑞斌表示,未來將繼續拓展海外版圖,前往東南亞、南亞等地尋找設點目標,帶領一銀續攀高峰。

第一金控暨銀行昨日舉行董事長交接,新董座董瑞斌正式走馬上任,外界關注,身為主辦行的一銀要如何收拾善後慶富聯貸案,以及對於銀行的獲利衝擊。

董瑞斌坦言,慶富呆帳提列將影響員工年終獎金,一銀今年的年終確定將低於去年4.6個月,但估計應該還是有機會領到三到四個月的年終獎金。另外,基於資產品質考量,年底前會將慶富與相關企業的45.5億元呆帳全認列,明年重新開始。

董瑞斌表示,從銀行的角度來看,一旦確定企業已無法繳息還款時,銀行就必須設停損點,也就是認列呆帳,他認為,在擔保品足夠、銀行債權能夠確保,停損止血未必是件壞事。

根據一銀揭露的財務資訊,10月呆帳覆蓋率為485.46%,董瑞斌指出,一銀是家百年老店,獲利穩健且資產品質良好,因此年底的一次性提列只是「One Time Shock」,一銀將記取慶富教訓,未來將更重視風險控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