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董瑞斌要找國防部協商 降低損失

#政策 #慶富 #一銀 #董瑞斌 #獵雷艦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慶富案在政治力介入下陷入泥淖,讓參貸銀行團備感壓力,主辦行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昨(21)日表示,獵雷艦計畫是否繼續走下去,將請律師團與財顧擬評估方案後與銀行團討論,他也會擇期拜會國防部,找出解決方法,降低銀行團損失。

主辦行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右)。(記者程宜華/攝影)第一金控及銀行昨天舉辦董事長交接,由獨立董事李賢源(中)、總經理吳瑛(左)交接印信給新任董事長董瑞斌(右)。 記者程宜華/攝影

第一金控與第一銀行昨日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董瑞斌表示,慶富案目前正朝究責與善後兩大方向前進,未來不論是檢調、行政院、立法院等單位的調查,一銀都會虛心接受,提供完整資料,協助釐清事情原貌與問題。

董瑞斌認為,解決慶富案還要回到問題源頭,也就是在如何在不影響銀行權益、並且考量風險與確保債權的前提下,與銀行團共同找出解決方案。

至於獵雷艦要不要繼續,他表示,目前沒有確定的答案,一銀已經請律師團、財務顧問就獵雷艦案進行研究並擬定評估報告,屆時將與銀行團報告,並找出最大共識,才能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董瑞斌強調,國艦國造政策是國家重要政策,銀行支持政策前,也要思考如何確保債權,將放款風險降至最低,這當中包括很多條件,包括資訊透明公開與風險控管,也希望儘快導當中的作業錯誤,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