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嗶 電子支付到超商繳水電費

#政策 #金管會 #電子支付 #繳電費

中國時報 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金管會將為電子支付業務開大門!金管會公布法規修正草案,擬開放用電子支付機構,例如街口支付、LINE Pay一卡通等,到超商繳稅、水電費等政府規費;以及將開放電支賣「儲值卡」,每張最高5000元,每次最多買5萬元等,共開放或放寬6大業務,預計6月底可發布、上路。

金管會公布《電子支付機構業務管理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共修正11條、新增2條,銀行局指出,這次修正重點有6大項目,開放後,包括街口支付、歐付寶、LINE Pay一卡通、PChome國際連等電子支付業者都受惠。

金管會表示,擬開放超商電子支付繳電費。(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多家便利超商推出特色門市。(翻攝自Google Map)

銀行局表示,未來電子支付可以發行實體拋棄式、無使用期限、不記名的「儲值卡」,每張最高金額5000元,使用者每次購買上限最多5萬元,不能用信用卡購買,可將卡中的金額存入發行電支機構的帳戶中,而「儲值卡」的發售通路和行銷形式,則沒有限制。

未來使用電子支付到實體店面交易時,免支付指示及再確認的交易門檻,也將從現行的單筆1萬元、每月累計交易金額3萬元,提高至每筆5萬元、每日10萬元、每月20萬元。民眾要在超商繳稅、水電費、停車費、大眾運輸票價等政府規費、公共事業委託代收服務費等,未來也可以使用電子支付,不用帶現金繳款。

另外,現在電子票證搭乘捷運、公車或繳停車場停車費,可以「單次墊付」,也就是票證內金額不夠,可以代墊成「負數」一次,本管理規則修正條文上路後,電子支付業者若開放搭乘捷運、公車或繳停車場停車費這項業務,使用者也可以享有「單次墊付」。其他開放或放寬業務還包括:開放使用者間訊息傳遞服務、建立電子支付機構與收款使用者往來情形資料庫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