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金管會准全聯、全家做電子支付 最快今年底拿執照

#金管會 #銀行 #全家 #玉山銀行 #電子支付 #政策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台北綜合報導
 
金管會銀行局今宣布,正式核准全家與玉山銀行、拍付國際合作成立「全盈支付」,同時也核准全聯成立「全支付」,最快今年國內專營的電子支付將增加為7家,電子支付大戰正式白熱化。
 
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全盈支付目前有3個發起人,包含全家便利商店、玉山銀行與拍付國際,大股東是全家便利商店投資約占67%,第二大股東是玉山銀行占18%,拍付國際則占15%;全支付則是全聯100%持有的公司。
 
金管會銀行局今宣布,正式核准全家與玉山銀行、拍付國際合作成立「全盈支付」。圖/聯合報
 
對現有電子支付機構來說,全家、全聯夾帶眾多會員進軍電子支付。據了解,全家目前會員數超過1300萬人,全聯現有的Px Pay會員也超過700萬人。
 
值得留意的是,玉山銀行已有兼營電子支付,這次還攜手全家拿電子支付執照,銀行局表示,玉山銀目前所做的電子支付比較是集中在跨境移轉,跟全家合作,希望專攻的是境內零售。
 
另外,拍付國際是目前PChome旗下的第三方支付「Pi錢包」,但PChome旗下專營電子支付國際連,但國際連目前每月的交易金額很少。PChome是打算轉向跟全家合作而放棄自家的專營電子支付嗎?銀行局表示,國際連確實現在交易業務比較少,但尊重PChome自己的業務規劃。
 
黃光熙表示,上述兩家公司申請的都是5億元以上的全業務執照,可以進行代收付交易、收受儲值款、電子支付帳戶間轉帳,但若要進行外匯業務、禮券價金保管等業務,需要再向金管會申請。金管會今天許可設立後,依照規定兩家公司6個月內要向金管會申請電子支付執照,但依法可以展延一次3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