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3

柯P推電子支付 「讓銅板與紙鈔從台北消失」

#政策 #柯文哲 #電子支付 #無現金交易 #台北市魚類批發市場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魚類批發市場昨天宣布與永豐銀行合作,將現金交易改為電子支付,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承銷人口袋不必放大筆現金,僅憑一張卡片,即可完成交易;他的目標是,最短時間內要讓銅板跟紙鈔,從台北市消失。

台北市長柯文哲目標最短時間內要讓銅板跟紙鈔,從台北市消失。(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柯文哲各種表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昨出席「台北魚類批發市場智慧支付數位化」啟動儀式時表示,台北市魚類批發市場有1700位承銷人(魚商),一年營業額高達30億元,每天凌晨3點開始拍賣,承銷人都是半夜口袋塞大筆現金或開支票進行交易,工作人員還要花2、3天處理帳務。

為了交易安全,魚類市場與永豐銀行經過一年規劃,導入電子支付,從11月底試辦,安全提升,速度也加快。

柯文哲說,雖然台北治安不錯,但半夜裡口袋塞現金交易,還是怪怪的。以後身上只要帶一張卡,跟以前口袋放20萬元現金比,安全很多。

他表示,未來2、3年,包括電子商務、物流等,都是北市府要積極做的,市府目標是在最短時間內,讓銅板跟紙鈔從台北市消失,從公部門推到私部門,以及與北市府有關的四大公司開始。

台北漁產公司總經理陳志芳表示,過去承銷人挑選魚貨後,必須在市場結束營業結算時才能付款,有了電子支付,使用卡片當下購買就能結算,相當便利;也希望跟台中魚市場合作,透過同步拍賣,組成魚類物流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