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陸駐美公使嗆台 府:破壞區域穩定

#李克新 #反分裂國家法 #軍艦 #黃重諺 #政策

記者林河名、許家瑜、程嘉文/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八日在美表示,台美軍艦互訪違反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美國軍艦抵達高雄港之日,就是武力解放台灣之時」。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接受媒體提問指出,若依「公使」在外交上的地位,不應該由總統府回應李克新的發言;但他也說,類似這樣破壞區域穩定的言論,不但是國際社會不樂見,也不是負責任的做法。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本報資料照片)

據轉述,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昨天拜會立法院、回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相關提問時,莫健也認為李克新相關談話「不是很恰當」,因為美軍軍艦靠台一事還沒成為正式法律,他並分析,因為一旦此事成真,中共不知該如何是好,所以才會以這樣的發言對美國國會施壓。

此外,昨天又有多架共機穿越宮古水道續行遠海長航,對於近日中共軍機軍艦動作頻頻,莫健則肯定台灣的反應「相當克制、恰當」,因為美方希望兩岸間不要有太多過激的行為。

國防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共軍機轟六等型機多架次續行遠海長航。其中部分機種經宮古水道飛往西太平洋後,沿原航路飛返駐地;另有運八等型機多架,穿越宮古水道後向南飛行,經巴士海峽飛返原駐地;國防部未說共機精確數目,但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晚間公布,共軍出動六架戰機,包括兩架轟六K轟炸機、一架運八電戰機、一架Tu-154電偵機,以及兩架戰鬥機。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天上午視導部隊行程結束後,即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海、空情狀況,並指示確實監控共機活動,依狀況、按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此次活動與去年同期共軍實施之遠海長航航線大致相同,全程無特殊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