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2

行動支付戰線 燒向電子票證

#電子票證 #手機 #行動支付 #悠遊卡 #一卡通 #愛金卡 #理財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手機行動支付將進入新紀元。知情人士指出,台灣大哥大與中華電信兩大國內電信系統將在本月宣布最新的行動支付方案,內容正是外界大家期待已久的手機信用卡加上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等電子票證的「三合一」行動支付服務,這也是繼手機信用卡的行動支付推出以來,首度把行動支付功能延伸到票證系統。

行動支付戰線燒向電子票證

其中,悠遊卡公司與台灣大哥大、富邦銀行的電子票證行動支付合作,已經在10月底先行啟動,在「三合一」行動支付業務上可說拔得頭籌,據側面了解,悠遊卡公司目前所採取的票證行動支付,主要也應用由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所推出的「台灣Pay SDK(軟體開發套件)」作為執行平台。

中華電信則是將在本月中旬宣布與「一卡通」結盟,知情人士透露,四大票證公司包括悠遊卡、一卡通,與愛金卡、遠鑫,都已分別有結盟的電信系統業者,中華電信將結合一卡通與愛金卡,而悠遊卡公司則與台灣大哥大結合,至於遠傳應會和同屬遠東集團旗下的遠鑫公司Happy Cash結合。

最早推出票證行動支付的悠遊卡公司,繼和台北市政府也有入股的富邦銀行進行電子票證行動支付,接下來的合作目標優先鎖定同樣也是悠遊卡公司股東的玉山、台新、中信、國泰世華銀等銀行,現在悠遊卡公司正積極和這些銀行股東洽談。

金融圈人士表示,上述銀行不僅悠遊卡公司在爭取:「連中華電信、一卡通、愛金卡」所推出的票證行動支付,鎖定的也是這些銀行,最主要是這些銀行都已有一定的發卡市占地位。

金融圈人士分析,從上述結盟已可看出在這場新回合的戰局中,電信系統業者、銀行、票證公司彼此間不僅將進行更為多元的合縱連橫,且比起過去的單打獨鬥,現在打的已形同「系統戰」,電子票證、電信系統、發卡銀行各組成一個「軸心」來打群體戰,行動支付也因此即將進入新的「戰國時期」。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