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0

桃園機場免稅店招標 12業者搶

#桃園機場 #免稅店 #理財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C、D區免稅店經營權定明年1~2月公告招標,由於每年營業額多達百億元,包括現有經營廠商昇恆昌、采盟,及新光三越、微風、統一、新東陽、誠品、義美、台酒公司,以及外商韓國樂天、新世界,瑞士DUFRY等12家業者都派員了解,為機場免稅店招標以來最熱烈的一次。

桃園機場免稅店招標,吸引12業者搶標

招標案採ROT案(整建、營運、移轉)方式辦理,機場公司預估,兩區的營運廠商各需投資5億元在公共服務上,還需投資整建管制區內3樓和4樓的公共區域,及營運第九年後的翻修工程。

為讓廠商得以回收投資成本,並可維持正常營運與獲利,C、D區將各給予廠商12年的營運期,若營運績效良好,得續約一次三年,總計營運期限最長15年。如果以15年計,機場公司將從C、D區各收取180億元的權利金。

機場公司表示,2020年第三航廈完工,2021年開始試營運時,第二航廈將部分封閉進行整修,時間約需36個月,免稅店和一般商店的營業面積將會縮減,部分航班也會移至第三航廈進出,屆時廠商的營運將受影響,機場公司承諾在整修和遷移航班前會告知廠商,但整修期間不會給予補助或補償,而權利金是否酌予減收,這要等正式公告才能確定。

由於機場免稅店年營業額達百億元以上,且桃機第二航廈去年旅客量達2,334萬餘人次,預估今年將成長5%,雖然陸客減少業績略有影響,但後續商機可期,參與說明會的三家外商頻頻提問,擁有商場經營經驗的統一、微風、新東陽、溢美、誠品也來勢洶洶,令昇恆昌、采盟備感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