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

端節收假 國5車流深夜紓解

#交通 #國5 #端午 #連假

中國時報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端午節3天連假昨日結束,受到預期天氣不佳及學生期末考等因素影響,國道5號車流未如預期壅塞,塞車不像春節、清明連假嚴重,但車流仍比平常假日多出2至3成,國5北上段一度回堵達6公里長,直到晚間10時後車流才紓解。

高速公路局坪林行控中心指出,原預估國5北上段會在上午9時30分會出現車潮,但比預期晚1小時,國5北上頭城、宜蘭、羅東、蘇澳交流道口在上午8時實施匝道儀控管制。

端午節3天連假,國道5號車流未如預期壅塞,塞車不像春節、清明連假嚴重。(李忠一攝) 國道5號北上路段昨上午就出現車流,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北上路段將從上午9時至10時就會開始塞車,圖為用路人準備從側車道北上國5。(李忠一攝)

下午2時許,車陣從雪山隧道宜蘭端洞口往南回堵約6公里長,北上各交流道口前都有回堵情形,高公局為紓緩塞車,原先下午3時至晚間8時的高乘載管制,擴大從下午2時至晚間9時,直到晚間10時後車流開始紓解。

高公局表示,整體而言,端午連假國5交通狀況大致良好,連假前2天國5南北總車流量達6.8萬輛次,第3天也有6萬餘輛次,但有不少一日遊的用路人使用國5。

蘇花改部分,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蘇花改等公路車流順暢,全線平均時速可維持50至55公里,蘇花公路舊線也可維持35至40公里,端午節收假日蘇花廊道整體路網行車路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