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

我控訴…陸施壓航空公司 創造「非典關稅障礙」

#交通 #航空 #改名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鄭媁/台北報導

為反擊中國大陸施壓各國航空公司把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除了政府考慮對更名的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外,涉外人士指出,也會向一些國際貿易組織表達嚴正立場。

涉外人士指出,中國大陸要求各國航空等私人企業更改台灣名稱,若是該航空企業未接受時,中國大陸就威脅要加以懲罰,這種做是在自由經濟貿易中,創造「非典型關稅障礙」,明顯違法世界貿易組織的原則。

外交部昨向日本航空公司(JAL)及全日本空輸公司(ANA)表達抗議,要求更正不當稱謂。 記者陳嘉寧/攝影
外交部昨向日本航空公司(JAL)及全日本空輸公司(ANA)表達抗議,要求更正不當稱謂。 記者陳嘉寧/攝影

涉外人士表示,這種非典型關稅障礙,令人難以接受,也不見容於其他國家,因此,我方會向各國政府、企業,乃至於世界貿易組織,嚴正表達立場。

至於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將鼓勵國人拒搭向中國屈服的航空公司飛機,政府也可能對更名的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政府高層表示,將先視這一波反制情況,再決定後續作為。

據指出,國安單位決定透過鼓勵國人拒搭向中國大陸屈服的航空公司飛機,以及對更名的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其實等於向更多國際友人提出反應,希望獲取在國際間的更多支持;涉及人士指出,蔡英文總統在接見許多國際友人來訪的行程中,早已多次表達我國立場。

外交部要求兩日本航空更正

府方人士指出,中國大陸對我片面施壓,已非單一事件,除了要求航空公司將我國更名,各地僑界也有許多活動遭受打壓,從官方到民間都面臨中國大陸許多惡意壓力,政府機關及僑界也多所反映,李大維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嚴正表達我國態度,並舉出國安單位的具體建議與作為。

就在李大維受訪刊出時,外交部昨天向日本兩大航空日本航空公司(JAL)及全日本空輸公司(ANA),表達嚴正抗議及我政府的堅定立場,要求更正不當稱謂。

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大陸濫用政治力干預各國企業營運的蠻橫做法,籲請各國政府及相關企業秉持尊嚴與正義,發揮道德勇氣抗拒中國大陸的無理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