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0

海運中斷 澎湖機場塞爆

#澎湖機場 #端午 #海運 #交通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高雄報導

端節連續假期昨天收假,澎湖海域風浪高達十級導致海運中斷,影響六千名遊客返回台灣本島,其中近千名心急旅客轉往機場搭機,澎湖縣府緊急協調航空公司加班運輸,軍方也調派軍機支援,但仍有二百多人滯留機場。

澎湖縣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說,這二百多名候機旅客,都是事先未訂購機票到機場候補,晚間十點以後已無加班機可搭,縣府請他們回馬公休息。其餘近五千名遊客將視今天海象是否恢復海運返台。

端午節休假日,因海上航運受風浪影響停駛,大批旅客湧進澎湖機場候機。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端午節休假日,因海上航運受風浪影響停駛,大批旅客湧進澎湖機場候機。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根據航港局資料,昨天十八日預報從馬公出港十九艘船次,旅客約六千人,因海上風浪高達十級,海象惡劣,全部暫時停駛。停駛讓遊客措手不及,因恰巧碰上連續假期收假日,大批旅客急著今天要上班,昨天一早有近千名旅客轉搭飛機回台,澎湖機場候補櫃台被擠得水洩不通。

澎湖縣長陳光復得知,緊急協調航空公司加開十個航班加班機,軍方也出動二架次C一三○運輸機支援,還有二百多名旅客候補無望,返回馬公。

陳光復表示,縣府已經協調航空公司增開加班機支援疏運,同時要求旅遊處若有加班機確定時間要盡早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