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0

「機關車女王」 在扇型車庫亮相

#地方 #交通 #CT273 #機關槍女王 #扇型車庫 #觀光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有「機關車女王」之稱的CT273蒸氣機車,日前展開為期3天花東線鐵路漫遊的旅程,吸引民眾追車搶拍。為了持續推動花東鐵路觀光,台鐵局有意將CT273移撥配署花蓮機務段,鐵道迷卻擔憂,「CT273恐怕被丟到場站路線風吹日曬,傷害機車頭增加耗損率。」

有「機關車女王」封號的CT273蒸汽機車,修復後今年6月在彰化扇型車庫亮相。(記者林敬家/攝影)

台鐵彰化機務段副段長陳振華表示,過去東部不定期舉辦鐵道觀光列車活動,需要西部大型蒸氣機車支援,目前花蓮機務段已培訓多名人員負責維修和駕駛蒸汽火車,「期望蒸汽火車能為東部帶來觀光」,台鐵初步規畫將CT273放置在花蓮機務段,未來可能在玉里建置車庫讓蒸汽機車停駛。

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總幹事馬昌宏說,花蓮機務段現有的線形車庫難以提供完善保養和修護環境,彰化扇形車庫才是蒸汽火車的家,且CT273過去屬縱貫線牽引特快車使用,就情感層面而言, CT273留在西部為恰當,「東部地勢陡峭恐怕也讓CT273折損率增加」。

馬昌宏表示,花蓮已經有舊東線時代使用的蒸汽機車LDK59蒸氣火車,若能將玉里和東里間的舊鐵道路線重新鋪設762公厘輕巧軌道,讓觀光列車行駛,對當地鐵路觀光很有幫助。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魏明谷說,CT273長久以來保存在彰化扇形車庫,希望爭取將機車頭留在彰化,讓扇型車庫更有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