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

捷運通車題材發酵 通化商圈租金調漲3成

#商圈 #捷運通車 #信義線 #松山線 #通化商圈 #租金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捷運通車不僅周邊房價受惠,周邊店面價值也會隨著交通便利帶來人潮與商機而提高。去年通車的信義線為通化商圈帶來大量的人潮,短短一年連鎖咖啡店、飲料店也紛紛進駐,部分房東看準這波通車商機開始漲租,原本每坪租金約5000元,現在也已有6000~8000元的行情,顯示信義線店面價值大幅提升,而今年底將通車的松山線店面效益更令人期待。
 
隨著捷運信義線的通車,帶來的人潮與商機已大幅提升通化商圈的店面價值,店租也調漲近乎3成。(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通化街、臨江街商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鄭朝鶴經理分析,2013年店面市場因受到捷運信義線通車的緣故,形成新興上圈,帶動觀光人潮,也讓捷運沿線店面交易量大增。他表示,通化街商圈本身可吸納一般上班族消費商機,同時與受惠陸客自由行的觀光效益,就算店租預期漲價,仍有不少店家打算進駐。
 
至於店面租售的情況,鄭朝赫也表示,通化商圈小坪數店面每坪租金約5000~8000元,投資店面入門檻總價約1億元。他認為,通化商圈應會往後側擴散,但動線不如信義路一帶,買方最好多方評估商圈效益在可慮是否要投資。
 
而預計今(2014)年底通車的捷運松山線,周邊店家租金也有調漲的趨勢。蘋果日報報導,房仲業者指出,饒河夜市的空置率本就低,且店租契約多3~5年,雖目前租約還沒到期,但較去(2013)年相比,月租金行情已從每坪3000元調漲至4000元起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