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0

水庫快見底 竹苗啟動首階段限水

#政策 #水庫 #竹苗 #限水 #蓄水量 #明德水庫

記者林麒瑋、王慧瑛、黃茹婷、胡蓬生/連線報導

水情不佳,竹苗地區昨天起實施第一階段的限水措施,每晚11點至翌日清晨5點減壓供水,水公司提醒用戶節約用水;天旱久不雨,各地的水庫蓄水量「直直落」,水利署昨天凌晨也在苗栗明德水庫進行人工造雨作業,設法增加降雨。

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指出,西半部降雨偏少,桃園縣及新北市林口地區已從11月27日開始限水,新竹、苗栗地區昨天起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在夜間減壓供水。

因目前民生及產業自來水用戶大多都設有水塔,影響並不大,但管線末端、高地區用戶,減壓供水時段水壓、水量都會變小,如需大量用水的用戶,應事先儲水備用。

三區處表示,新竹地區包括新竹科學園區,每天民生、工業用水約需50萬立方公尺,依目前蓄水量而言,確實有些緊迫,因此水利署指示從昨天起實施限水,請用水戶配合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近來竹苗地區各水庫水位、蓄水量也持續下降,新竹寶二水庫滿水量可達3147萬立方公尺,但昨天水位139.42公尺,有效蓄水量1761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約55%。

苗栗永和山水庫供應竹南、頭份及新竹部分用水,昨天水位78.9公尺、蓄水量1842萬立方公尺,蓄水率降至65.5%;明德水庫水位53.5公尺、蓄水量已不到400萬立方公尺。

明德水庫未雨綢繆,苗栗農田水利會早在8月間就實施減量供水,工業用水打「七折」、家庭用水「七五折」供應,昨天凌晨水利署還在壩頂實施人工造雨作業。

供應大台中及苗栗部分地區的鯉魚潭水庫,昨天水位286.9公尺,蓄水量6702萬立方公尺,蓄水率58%,管理中心表示二期作結束後,11月26日起已停供灌溉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