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0

桃園、新竹降雨少 水庫沒解渴

#水位 #蓄水量 #降雨 #水庫 #限水

記者魯鋼駿、林駿剛/竹縣、桃園報導

連續2天新竹地區不豐,寶山、寶二水庫11日觀測的水位為135.14與128.56公尺,有效蓄水量則分別為206與789.02萬立方公尺,換算蓄水量百分比則是38.29%與25.07%,蓄水量並沒有明顯提升。

桃園石門水庫水情一樣不樂觀,2天累積雨量僅17.7毫米,僅約帶來270萬噸原水進帳。庫區水位來到218.75米,有效蓄水容量只剩22.61%。

新竹地區最重要的寶山、寶二水庫,近期因久旱未降雨,水位不斷下降,讓寶山水庫長期潛在水中的褪色標尺也裸露了出來,水庫管理處也趁機更新,讓不少民眾誤以為是水位創新低才追加標尺。

水公司第三管理處表示,這2天的雨勢強度與持續力都不足,水庫進帳微乎其微,以大新竹地區含竹科每天的民生加上工業用水,耗量約為50萬立方公尺來計算,水情仍然「入不敷出」。

近日有不少民眾發現,寶山水庫疑似因為水位嚴重下降,導致標尺向下測量的刻度不足,悄悄的新增觀測標尺。水公司第三管理處強調,是因為寶山水庫已有30年歷史,原本潛在水中的標尺都已褪色,趁著水位較低的時間趕緊更新,並非追加上去的。

水公司表示,新竹地區已在上月26日實施第2階限水措施,用水減供5%,但若近日降雨的情況還是不足的話,預計下月1日起調整成為用水減供7.5%,近期也派員到各工業區進行宣導,希望民眾與工業用戶都能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