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3

全台水庫喊渴 苗栗明德水庫最慘

#地方 #冬旱 #水情 #水庫 #蓄水量 #明德水庫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進入冬旱,全國各地水情告急,多個水庫蓄水量差,以明德水庫蓄水量僅百分之卅最慘,達廿八年來第二低水位,經濟部昨天研議明年春耕停灌休耕。

拜日前一波寒流之賜,日月潭台電出水口呈現滿水位,預期到明年一月底前用水無虞。(記者黃宏璣/攝影)

全台各地傳出水情嚴峻,明德水庫蓄水量最差,寶山水庫也只有百分之五十,霧社水庫百分之五十五、鯉魚潭水庫百分之五十五、永和山水庫百分之五十八、石門水庫百分之六十,其他如曾文、德基、南化、大埔都在百分之七十上下。

經濟部昨天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研議明年春耕停灌休耕,苗栗農田水利會指出,如確定一期稻作停灌休耕,將有補償費等配套。

嘉南農田水利會管理組長謝勝賢指出,明年一期稻作是否能如期供灌,要看明天會不會降雨。

新竹縣莊姓農民表示,以目前新竹縣的水情來看,是否影響春耕,仍難判斷,但是針對種植冬季蔬果如蘿蔔、草莓等,就會影響比較大,產量預估減少一成。

石門水庫水情仍然緊繃,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說,但農曆年前仍不會進入下一步限水措施,目前還是採滾動式檢討,「但還沒考慮到春耕的部分」。

中區水資局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主任陳振欽說,日月潭上游的霧社水庫昨天傍晚蓄水量比十天前成長近百分之八,水情稍獲舒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