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30

居家3大最難清潔 靠2大法寶煥然一新

#居家 #年末大掃除 #清潔 #小蘇打粉 #檸檬酸 #油垢 #水垢 #冷氣機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你覺得家裡最難清潔的地方是何處?是抽油煙機、氣機出風口,還是浴室的水垢呢?用清潔劑清不乾淨便罷,還很可能有害健康,現在日本很流行用小蘇打粉及檸檬酸來對抗居家難以清潔的頑垢,重點是價格都不貴,又能達到清潔效果。
 
用小蘇打粉加水,便可輕鬆除去抽油煙機上的油垢。(以下圖片均翻攝自土豆網)
 
用小蘇打粉加水,便可輕鬆除去抽油煙機上的油垢。(以下圖片均翻攝自土豆網)
 
冷氣機出風口 經常忽略的細節
夏天經常使用到的冷氣機,大家都知道要清潔濾網,常忽略出風口這個小細節,至於該如何「深入」清潔?日本節目請到居家達人傳授自製專用清潔棒的方法,就是利用清潔菜瓜布以及免洗筷,先將菜瓜布粗的那一面撕掉,再捲到竹筷上,用橡皮筋固定,再沾上小蘇打水,伸入出風口擦拭。
 
清潔冷氣出風口的小幫手,只要用隨手可得的菜瓜布及免洗筷就能做出來。
 
清潔冷氣出風口的小幫手,只要用隨手可得的菜瓜布及免洗筷就能做出來。(翻攝自土豆網)
 
冷氣出風口如何清潔?
 
 
清理前後對照。
冷氣出風口如何清潔?
 
抽油煙機上的可怕油垢 用小蘇打解決
抽油煙機上卡著厚重的油垢真讓人不知從何下手,居家達人說,一樣可利用小蘇打水對抗頑垢,至於濾網,可以先將150克的小蘇打粉加入5公升的熱水中,調和均勻至溶解,浸泡15分鐘,再用牙刷清理。
 
用小蘇打粉溶液就能清潔油垢。(翻攝自土豆網)
 
水龍頭上的頑固水垢 用檸檬酸清潔
除了油垢外,浴室的水垢不清,整間浴室看起來就是髒髒的,尤其是金屬製的水樓頭上尤其明顯,針對水垢,居家達人表示可以用檸檬酸加水來清除。首先,先用衛生紙把水龍頭整個包起來,再噴上檸檬酸加水調製成的溶液,噴濕後靜待15分鐘,再用紙卡清除水垢,最後再用清水擦拭,水龍頭便煥然一新。由於檸檬酸屬於弱酸,適合用來清除鹼性的汙垢,例如水樓頭上、玻璃、馬桶,以及水壺或飲水機的水垢,皆可用檸檬酸處理。
 
水龍頭上頑固的水垢,可用檸檬酸加水配製而成的溶液去除,先浸溼水龍頭,再包覆保鮮膜,讓水分不會這麼快就散失。
 
水龍頭上頑固的水垢,可用檸檬酸加水配製而成的溶液去除,先浸溼水龍頭,再包覆保鮮膜,讓水分不會這麼快就散失。(翻攝自土豆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