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68

浴室惱人水垢 專家譚敦慈用「醋」消滅它!

#居家 #新奇 #化學清潔劑 #浴室 #水垢 #醋 #檸檬酸 #汽水 #譚敦慈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台灣溼氣重,即使沒下雨,浴室也容易因每日洗澡、用水而產生水垢!許多人一看到水垢就頭痛,但專家譚敦慈提供了簡易清除水垢法,讓你免使用化學清潔劑,也能輕鬆除掉惱人水垢!
 
想要將浴室維持的亮晶晶,記得善用醋與檸檬酸清潔水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想要將浴室維持的亮晶晶,記得善用醋與檸檬酸清潔水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除非你願意每天洗完澡,拿著刮刀仔細的清除水漬,否則浴室的水龍頭、淋浴間,常會卡著一層又一層的水垢!面對討厭的水垢時該怎麼做呢?專家譚敦慈在康健雜誌中提出了簡易清除法供參考。
 
長期致力於環保的譚敦慈表示,台灣的浴室很容易因濕氣發霉,雖然我們肉眼看不見霉菌、但當人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很容易因霉菌感染而生病,因此最好平常就要勤打掃浴室。
 
想清除水垢,並不需要買市面上的化學清潔劑!譚敦慈表示,只要使用「醋」或「檸檬酸」等酸性物質,或將醋加入溫熱的水中再清掃刷除,就可輕鬆去除頑垢;同時,以「醋」擦拭浴室內的玻璃,保證亮晶晶!
 
若是馬桶內有汙垢,則可在晚上睡覺前,把已經沒有氣泡的可樂、汽水,淋在馬桶內,靜置一晚即可見效! 
 
至於具有乾溼分離的浴簾,也非常容易發霉!日本家事專家河野真希則表示,沖澡前可以在牆壁、地板及浴簾上沖一次冷水, 洗完澡後先用冷水將污垢沖掉, 再用毛巾仔細擦掉沾染的濕氣,黴菌就不容易孳生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