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4

房市即將撥雲見日 12月買氣有望回籠

#多空 #選舉 #買氣 #交易量 #房地合一 #國泰建設 #張清櫆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隨著九合一選舉的落幕,房市陰霾能否隨著選舉干擾而離去?據調查顯示,有近半數的民眾傾向選後再買房,房仲業者預估,隨著選舉的干擾接近尾聲,12月的房市交易量有望回暖;而國泰董座張清櫆也認為,觀望氣氛會於選後結束,買氣終將會重回水準。
 
隨著選舉的告終,業者普遍樂觀看待選後房市。圖為選舉廣告與建案廣告並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選舉廣告看板與建案廣告交雜並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房仲業者進行的第4季購屋意向調查顯示,有將近一半比例的民眾傾向等選舉結束後再進場買房。房仲業者曾敬德向中央社表示,政府今年頻頻出手打房,又推行房地合一稅改政策,已讓民眾普遍不看好後市,再加上選舉因素的干擾,有購屋意願的買方更是抱持觀望態度。但隨著選舉的告終,可期待11月萎縮的交易量能在12月回籠
 
房仲業者徐佳馨也認為,選舉前的政策不確定性是11月買方持續觀望的重要因素,綜觀12月的房市走向,隨著局勢的確立,業者的態度勢必會轉趨積極,預估12月的買氣應該會比11月熱。另外,建商大老、國泰建設董事長張清櫆也向聯合報表示,九合一選舉會造成短期的買盤觀望,但觀望氣氛將在選舉結束後消失,買氣終將會逐漸恢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