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4

農舍趕工拆牆鄰居看見陳金德進出? 縣府:縣長沒去過

#地方 #宜蘭 #陳金德 #農舍 #拆牆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即時報導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之前擁有的農舍被查出違規設立擋土牆與填土,去年11月14日被開罰6萬元,限期3個月改善,照推算今天2月14日是3個月的最後期限,但宜蘭縣府今表示,最後改善期限2月20日,即開罰日加7天的到函日。記者實地走訪,發現該農舍已經拆除擋土牆。

記者今天實地走訪,發現原有的擋土牆已拆除大半,建築後方還有施工犁土痕跡。記者張芮瑜/攝影記者今天實地走訪,發現原有的擋土牆已拆除大半,建築後方還有施工犁土痕跡。記者張芮瑜/攝影

陳金德和前妻曾合開民宿「白馬花園」,位於五結鄉某路段,後來停止營業後,該農舍歸為其前妻所有,但陳上任後,推動農地農舍政策,這棟之前擁有的農舍也被翻出來檢討,部分擋土牆與填土被查出違規施作,陳上任後第9天,也自己承認有違規之處,自己要求縣政府查處,縣政府現地勘察,發現擋土牆違規,而填土有部分農用但部分沒有,經過認定,確定是違反《區域計畫法》,立即裁罰開單,裁罰6萬元。

限期3個月改善,即將於近日到期,記者走訪該址發現,原本建築物旁高聳的圍牆已經被打掉,牆面上留有施工標示紅漆,臨田側變成與旁邊的農舍相同高度的擋土牆,至於填土,農舍後方可發現大面積動工痕跡,還有怪手在現場。一名鄰居表示,曾陸續看見陳與前妻進進出出,前後施工約5天,約上週五左右動工。針對鄰居聲稱看到代理縣長陳金德到過農舍一事,縣長友人表示,農舍已與縣長無關,他近日也未去過農舍。

宜蘭縣府表示,改善期限是到今年2月20日,並非2月14日,至於改善部分會在2月20日連同農業處和地政處會勘,檢查是否符合規範。

陳金德農舍原本擋土牆高聳,是違反《區域計畫法》的違規施作。本報資料照陳金德農舍原本擋土牆高聳,是違反《區域計畫法》的違規施作。本報資料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