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9

台鐵無階化龜速 立委批:放羊的孩子

#交通 #台鐵 #太魯閣 #無障礙運輸 #身心障礙停車位

聯合晚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交部:明年10月前完成

立委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批評台鐵無階化進度嚴重落後,台鐵太魯閣車廂改善進度根本是零,完工期限一再拖延,交通部台鐵局是放羊的孩子。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上午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無障礙運輸、通行之辦理情形」提出專案報告。 記者林伯東/攝影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台鐵局第一階段計畫已經做得差不多,目前進入六年行車安全改善計畫的第二階段,編列28億元,預定明年10月前完成,會把月台提高至115公分,無階化完成。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說,當初推行讓列車跟月台持平,就是為了幫助老年人跟身心障礙者方便上下車,目前完工僅33站,施工中18站,完成發包64站,進度嚴重落後。

李昆澤表示,當初說民國106年完工,後來又說107年完工,現在又變成109年10月完工,說完工真的是全部完工嗎?台鐵成為放羊的孩子。

李昆澤說,太魯閣號改善進度為零,DR3100車型僅3%,EMU500是57%,EMU600是42%,PP自強號達65%,莒光達66%,進度嚴重落後,希望可以加強督促。

台鐵副局長杜微表示,目前各車型都在進度上,太魯閣進度有點遲緩,今年已經把它改善完了,會如期完成。

民進黨立委王榮璋說,身心障礙停車位占用問題,因為宣導不足,以及民眾對政策不了解,停車格緩衝區遭機車占用,已經30年了,還有這樣的狀況。王國材表示,可以把地上的白線改為黃線,讓警示作用更明顯。

王榮璋說,台鐵訂票新App,視障者無法使用圖片驗證,語音功能無法使用,政府製作的App跟網頁,都要達到兩個A標準,台鐵還沒有達到。杜微表示,搜尋狀況還會再改進,兩個A部分有送審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還沒有回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