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禁餐飲內用 8縣市首長逆時中

#微解封 #餐廳內用 #疫情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社會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宣布13日起「微解封」,餐飲場所適度鬆綁開放內用,立刻引來許多首長「逆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台中市長盧秀燕都表示,仍禁止餐廳內用、鼓勵外帶。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嘉義縣長翁章梁雖開放夜市,但強調禁止內用、強力取締邊走邊吃,攤商若未配合、違規記點達6次者就得停業。
 
柯文哲怨 中央沒先商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抱怨,中央沒來商談,他是看下午2時記者會才知情,要怎麼做還要考慮一下,這周是疫情發展關鍵,確診數要降到夠低,就科學上來說,群聚吃飯還是放最後,至於微解封細節怎麼做,市府討論後再對外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對部分場域有條件「微解封」,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表示,中央沒時間跟他商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對部分場域有條件「微解封」,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表示,中央沒時間跟他商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稱 將訂細部規範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主持防疫會議時說明,新北市會依據指揮中心指引,思考哪些地方可以放寬、哪些不行,訂定更細部規範,但對於重災區的新北市而言,如何避免疫情再起,才是最重要的。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蔣志薇補充,新北市仍以管制為原則、例外才放寬,且要求一定比中央更嚴格,仍需進一步討論是否開放餐廳內用、開放相關場館。
 
桃園、高雄 同樣不跟進
 
疫情趨緩,中央宣布微解封,餐飲場所自13日起適度開放內用,有隔板、採梅花座或可維持用餐社交距離,將可提供內用服務。
 
鄭文燦表示,原則上有些戶外場所會開放,不過餐廳仍維持外帶,未來若開放內用,會參考其他縣市做法;另夜市會有相關指引,如人潮分流、實聯制、攤販需口罩加上面罩。
 
陳其邁指出,高雄會以戶外活動優先規畫開放,假如是在密閉的室內空間,可能就要多考慮幾個問題,空間狹隘的餐廳也不建議開放內用,還是鼓勵外帶。他也重申「還是不鼓勵跨區的移動」。
 
黃偉哲喊 期待又怕受傷
 
盧秀燕認為,新冠病毒瞬息萬變,台中市仍禁止「內用、試吃、邊走邊吃」,將循序漸進開放,在疫情跟經濟間取得平衡。
 
黃偉哲說,台南防堵疫情兼顧民生,除了夜市解封復業、餐廳、小吃攤加強設隔板開放內用等,市轄風景區、古蹟及藝文場所也有條件開放,但他對於微解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呼籲民眾務必遵守防疫措施,避免微解封後,疫情上升,封了又解、解了又封,不利整體庶民生活。
 
花蓮縣長徐榛蔚質疑,中央鬆綁內容指引有些複雜、矛盾,縣府向中央部會詢問清楚後,再詳盡討論準則讓民眾知曉。
 
7月13日起各場所鬆綁指引。圖/鄭郁蓁製
7月13日起各場所鬆綁指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