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微解封 餐廳內用須採梅花座、隔板

#微解封 #疫情 #餐廳內用 #政策
聯合報記者/連線報導
 
三級警戒衝擊國內民生經濟,昨新增三十九例本土及九例死亡,僅剩雙北、桃園等三市出現新增確診個案,各界關注十二日能否解封,行政院最快今宣布下周微解封方向,各地首長則出現兩樣情,高雄市長陳其邁昨直言,「微解封後,也不建議跨區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歡迎民眾到當地逛夜市,「我們攢咧等你(準備好等你)」,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會「微微解」,不會躁進。
 
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昨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中說明,目前各部會都在盤點相關配套措施,如餐廳內用,須採梅花座、設隔板等,及遊樂設施、公園如何開放,本周就會做出相關宣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整體新增病例沒有明顯增加,正研擬各行業鬆綁標準,「大家要先準備起來」。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飯店業外賣「得來速」等餐飲服務,努力維持營運,等待政府微解封。圖/記者曾學仁攝影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飯店業外賣「得來速」等餐飲服務,努力維持營運,等待政府微解封。圖/記者曾學仁攝影
 
蔡英文總統昨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期待跨縣市、跨黨派合作抗疫,各縣市持續進行疫苗施打,盼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對於餐廳內用是否有條件鬆綁,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要以不吃飯的優先」,被解讀是「逆時中」,柯說不是逆時中,是不要逆科學,既然飛沫傳染群聚吃飯最危險,這一定是最後開放。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仍要努力把份內防疫工作做好,確診數若能降到地板值、阻斷社區傳播、疫苗施打率良好,大家就有機會在疫情下有新型態生活。
 
中央日前表明「在高強度管制下,走向開放的路」,不少網友打算解封後往中、南部跑。「微解封後,也不建議跨區的移動。」陳其邁說,雙北感染源仍有一些未明、還存在隱形傳播鏈,不建議跨區移動,希望加快清除感染源、切除社區隱性傳播鏈,台灣整個地區才能夠安全,這是同島一命。
 
台南夜市本月十二日有條件解封,永康區復華夜市已提出防疫計畫,大東、花園和武聖夜市今也將遞計畫書,力拚下周恢復營業。許多網友已開始揪團逛台南夜市,黃偉哲昨說,只要大家配合防疫規定,歡迎來逛。「台南版」微解封,除夜市復業,也考慮開放學校運動場、公園、戶外展場。
 
對於「台中到底會不會微解封?」盧秀燕說,大方向不會違背中央、全國一致,要解封就各縣市一起,但中部與北部略有不同。她說,即使台中解封也是「微微解封」、「一點一點開」,慎防疫情再起。
 
台東縣昨天連續廿七天零確診,但綠島、蘭嶼對於微解封反應兩極。縣長饒慶鈴表示,逐步微解封開放不代表解封,相關防疫還是要遵照中央指示辦理,須審慎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