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微解封啟動 房市短緩長多…倒吃甘蔗

#多空 #預售 #租售 #房市 #新建案 #買氣 #甲山林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新建案市況慘,但房產專家表示,疫情對預售、新成屋市況將呈現「短緩、長多」格局,現在疫情啟動微解封之下,認為接下來房市買氣將逐步恢復,市況可望倒吃甘蔗,第3季可望迎來報復性買盤出籠。
 
甲山林廣告暨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指出,受疫情衝擊,5、6月買方都不出門看屋,不過仍有極少數剛性需求客戶希望趁此時機能撿便宜。
 
專家表示,疫情對預售、新成屋市況將呈現「短緩、長多」格局。聯合報系資料照資金行情炒熱房市,熱錢流入首購區,將興建中預售屋轉手獲利也十分驚人。 聯合報系資料照
 
然而,因去年至今營建成本持續上漲,因此建案價格不太可能讓價。
 
不過張境在坦言,「因疫情影響,業主沒有反映成本調漲房價,就是賣方讓價表現」,只能說疫情期間還願意出來看屋或購屋的誠意客戶,較能挑選位置較好的戶別。
 
他認為,疫情對房市來說,預售、新成屋市場將呈現「短緩、長多」格局,也就是說,雖然疫情讓新屋銷售緩了下來,不過一旦疫情過了,房市買氣逐步恢復,建案價格勢必反映成本而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