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明起警戒降級 桃基怕內用之亂

#疫情 #餐廳內用 #雙北 #宜蘭 #政策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張哲郢、吳淑君、吳姿賢/綜合報導
 
明起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但因縣市不同調,讓新北、桃園「一橋之隔」餐飲店出現兩樣情。桃園龜山餐廳近日已開始消毒、設隔板喜迎顧客,附近的新北林口餐飲業只能羨慕;桃園居民則擔心雙北不能內用,「跨界消費」增加防疫難度。網路上也有雙北人揚言要吃爆基隆,到時恐出現「內用之亂」。
 
明起全台只剩北北宜不開放餐廳內用,但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以往要不要放颱風假,北北基三首長還會商量,這次餐飲內用,雙北逆時中不開放內用,基隆桃園則是順時中。
 
明起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但因縣市不同調,餐飲店出現兩樣情。圖為花博公園美食廣場。圖/記者林伯東攝影
 
桃園龜山區林口長庚醫院A八站附近知名華潮手創料理餐廳老闆羅傑說,廿七日將恢復營業,近日設隔板、梅花座、分樓層包廂區隔,生意雖不可能像過去一樣,能營業讓員工正常工作總是好的。
 
魔椒頂級鴛鴦鍋龜山旗艦店陳姓老闆說,外帶、外送業績不到過去一成,「能開店營業就很好了」。阿順現撈海產店則還在考慮有限度恢復營業。
 
龜山區大湖里長蔡招治說,很多居民擔心雙北不開放內用,屆時恐產生「跨界消費」問題。家住龜山區文化三路的居民說,打算先觀望,就算要去餐廳吃也會自動遵守防疫規定,也有桃園居民決定再忍一下,過一陣子再「報復性吃一波」。
 
基隆廟口夜市明也全面復業,但基隆廟口仁三路夜市主委謝文賢說,人少沒生意,人多怕疫情,要是有一個確診者足跡就慘了,攤商可說又愛又怕;網路上有雙北民眾指要吃爆基隆?謝文賢說,「無法度啊,政府怎麼指示就怎麼配合」,他有建議市府要總量管制,但市府產發處還沒告知可容納多少人。
 
另雙鐵車站飲食也有不同作法,列車上及車站內仍禁止飲食,但車站付費區(通過閘門後的區域)外的餐廳可內用。不過,北北宜因還未開放內用,雙北車站內的餐廳仍僅可維持外帶、不能內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