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小心這些場域感染率特高 打麻將全殺、同住達8成

#打麻將 #疫情 #葉彥伯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綜合報導
 
什麼場域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性最高?曾爆發數個感染鏈的彰化縣,今年確診人數達269人,彰化縣衛生局做了有趣的統計分析 ,發現前3名是同桌打麻將感染率100%,同住一戶或是宿舍的感染率超過 80%,歌唱等社區活動及同病房的病人都是75%,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些場合常要脫口罩或處於密閉空間,感染率特別高。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是目前各縣市最資深的衛生局長,已連續擔任17年,也是唯一在任的公衛博士局長,除學有專精及豐富經驗外,對於一些數據統計分析,常用運用圖表,條理分明,尤其每個感染鏈發生,他都能夠冠以令人琅琅上口的名稱,也逐漸被沿用。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對於一些數據統計分析,常用運用圖表,條理分明,尤其每個感染鏈發生,他都能夠冠以令人琅琅上口的名稱,也逐漸被沿用。圖/記者劉明岩攝影
 
像最近在桃園、台北、台中及彰化驚爆的跨縣市年輕人特殊社交傳染鏈,起初是由彰化採驗出個案,後來再查到源頭是其他縣市,由於 此一圈子較敏感及隱蔽性,他即取為年輕人特殊社交傳染鏈,後來其他縣市也沿用,並能貫串起來,迄彰化縣已有7人確診。
 
另像確診人數達112人的水果販賣商傳染鏈、麻將牌咖傳染鏈38人、返鄉社交旅遊群聚15人、民俗信仰活動群聚10人、萬華家族聚餐傳染鏈8人等,個案讓人一目瞭然屬於那個傳染鏈,不像一些縣市以案號說明。
 
葉彥伯更藉由彰化縣確診實證與數據,來分析每個場域的感染風險,其中以同桌打麻將感染率100%最高,同住一戶或是宿舍的感染率超過80%,歌唱等社區活動及同病房的病人都75%,共乘轎車67%,同戶分層同住50%,泡茶聊天33%,親友聚會20%,學校的同班同學或是職場同辦公室的同事3-6%。
 
彰化縣衛生局將彰化縣269個案做了感染率的統計分析,發現前3名是同桌打麻將感染率100%,同住一戶或是宿舍的感染率超過 80%,歌唱等社區活動及同病房的病人都是75%,這些場合常要脫口罩或處於密閉空間,感染率特別高。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打麻將全中鏢!高風險場所曝同住感染率8成、一起坐車67% | ETtoday生活新聞| ETtoday新聞雲
 
葉彥伯說,藉由這些風險性高的傳染場域歸納整理出高感染風險的情境,像飲食、喝茶聊天、唱歌等要拿下,打牌打麻將、室內體能活動等,口罩無法正確穿戴或維持在正確位置,以及在密閉空間,長時間共處時,尤其是通風不良的場所,都會增加染疫風險,也提醒大家要多加小心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