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防Delta指揮中心修指引 符合三條件兩PCR陰性才解隔

#Delta #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地方 #PCR篩檢 #政策 #指揮中心
聯合報 記者楊雅棠/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Delta變異株在全球肆虐,讓原本疫情看起來已獲控制的國家,疫情又再次升溫。為了防止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株,指揮中心祭出解隔新規定,若已知為Delta病毒株的感染者,須符合三項條件,包括退燒至少1天、距發病已達10天,以及間隔24小時兩次呼吸道檢體檢驗結果為陰性或Ct值30以上,才可解除隔離,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原先針對新冠肺炎感染者解隔離條件,只要符合退燒1天且症狀緩解,以及距發病日達10天,就能解除隔離治療,返家繼續進行7天的居家隔離;如同時符合退燒至少1天且症狀緩解、距發病日達10天,以及一次呼吸道檢體檢驗結果為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就可解除隔離治療,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新冠肺炎Delta變異株在全球肆虐,為防Delta入侵,指揮中心修改解隔指引。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Delta變異株在全球肆虐,為防Delta入侵,指揮中心修改解隔指引。圖/聯合報資料照
 
而這次新修訂部分,則將針對Delta感染者加以區分,上述規定僅適用於非Delta感染者,至於Delta感染者則必須一次符合3個條件,且第3個條件從一次呼吸道檢體改為間隔24小時內的二次呼吸道檢體須陰性或Ct值30以上,才可解隔,並須繼續7天自主健康管理。
 
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表示,目前不是所有個案都會進行基因定序,以長庚來說,主要會針對不明來源、境外移入者做基因定序,但目前國內診斷大多都是英國變異株。
 
而現行針對境外移入者都會進行普篩,且隨著境外移入者出現變異株的機會越來越高,相信此次修改便是防範Delta進到社區。邱政洵說,「畢竟解除隔離後就是進入社區」。
 
不過邱政洵也表示,Ct值要達到30以上比陰性容易很多,而國際資料顯示Delta變異株要排除的時間更久,因此相關解隔離條件仍要滾動式管理,避免讓潛在感染者又進到社區,指揮中心還是要多看一些其他國家的資料和經驗,僅行修正。
 
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這次修改主要是針對Delta病毒株做出調整,最大的變化是加驗一次PCR;目前針對境外移入、本土群聚抽樣,或是打兩劑疫苗後仍遭感染的個案進行基因定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