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

「四級封城」沒必要? 衛福部醫師:封不了打麻將

#地方 #居家 #政策 #疫情 #封城 #群聚 #打麻將 #防疫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國內昨(6)新增335例本土個案,加校正回歸8例,總計343例,並新增36例死亡,疫況仍嚴峻,但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雙北防疫已上軌道,第2波疫情退燒中;針對封城,他表示,家戶感染才是主因,「封城,也封不了打麻將。」
 
沈政男昨(6)下午在臉書貼文指出,今新增335例、校正回歸8例,總計343例;若扣掉苗栗今新增的75例,全台新增已降到300例以下,其中台北64例,比苗栗還少,新北160例也減了不少,相較於5日,不難看出,第2波疫情在退燒中。
 
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北市自動進入封城狀態,街上人車稀落。圖/聯合資料照
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北市自動進入封城狀態,街上人車稀落。圖/聯合資料照
 
此外,台北目前居家隔離近3000人,新北5000多人,顯見雙北已回復疫調和居家隔離,最近發病案例可能都已被匡列;總之,雙北防疫已經越來越上軌道,幾乎已找不到破口了,民眾可以放心,新增確診人數一定會繼續下降。
 
針對,各界不斷有封城聲音,也有醫師學者以新加坡對比台灣,認為移工群聚感染、行蹤難掌握等讓感染存在極大黑數,示警並呼籲應考慮實施「準四級」封城與停班停工;但沈政男卻持不同看法。
 
沈政男說,苗栗移工已完成全面快篩,感染總數約200出頭,他認為該群聚感染已結案。而苗栗移工是萬華群聚的後續感染,頂多傳3輪,大概就這麼多案例,且其他竹竹苗案例不多,可看出並未在移工內傳太久。與新加坡狀況完全不同。
 
事實上,整個萬華群聚第一波感染也沒到上萬案例,至少3到5成是後來的家戶感染造成;黑數則是欠缺流行病學知識,才會以為病毒像鬼魅一樣可以無中生有;封城,lockdown則是歐美概念,因為他們不戴口罩。
 
沈表示,台灣現在的三級警戒就已足夠遏止社區傳播了,現在新增案例大多數仍是家戶感染,比如打麻將什麼的。而「封城,也封不了打麻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