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新北不跟進市場單雙號管制? 侯友宜:要因地制宜

#地方 #政策 #疫情 #傳統市場 #侯友宜 #防疫 #單雙號管制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張哲郢、李成蔭/新北報導
 
新北市場群聚議題持續延燒,外界好奇市府是否會參考其它縣市,使用單、雙號分流。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傳統市場很多都緊鄰社區,難以區分住戶、買菜族,所以才會要求自治會因應各地型態來管理,目前已動員3600人次、開出325張稽查單、16處觀察中,有些則已強制停業。
 
基層民眾表示,新北仍有些市場人流過多,加上市府動員大量人力,增加群聚風險,民眾好奇新北是否跟進其它縣市的採身分證尾數單雙、號限買政策,必要時休市1至3天。
 
新北市場群聚議題持續延燒,外界好奇市府是否會參考其它縣市,使用單、雙號分流。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至蘆洲的傳統市場巡查。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說,傳統市場很多都在社區旁邊,有些地形路口可以封、有些不能,否則可能會影響住戶,所以要按照地形去管理,自治會可以提出單、雙號或是面積、攤位、人流、外送方式管理,再請警察同仁協助,慢慢做下去,就會有成效。
 
侯友宜表示,他今天到傳統市場看,動線、人流都比以往好很多,目前已經做了10天,相關單位都不斷在檢討什麼方式最好。
 
侯友宜提到,有些縣市採用單、雙號管理,也發生很多糾紛,其實都無處罰條例可管,反而造成民眾與自治會衝突,所以他們要求自治會來管理。
 
侯友宜提到,市府雖派員管理,但不是全部集中在一起,他們有的人負責管制路口,有的人在裡面宣導,現在市民都知道要落實實聯制,一次買好,攤商也都沒有,若做不到,那就停業,今天到市場詢問時,攤商都沒有怨言,表示會配合防疫規定。
 
侯友宜指出,截至今日為止,市府已開出325張稽查單,有些強制停業,有16處還要再觀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配合防疫,他們接下來也會密切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