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

京元電外籍移工被停班 聯發科股價臉綠

#理財 #京元電 #台股 #聯發科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半導體測試廠京元電(2449)爆發新冠肺炎群聚疫情,員工確診人數已經逼近200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要求所有外籍移工停止上班,展開居家隔離,今(7)日影響台股表現,京元電客戶端聯發科(2454)股價一開盤就下跌,聯詠(3034)則相對有守。
 
受到供應商京元電外籍移工被暫停上班影響,市場憂心影響聯發科本月出貨,聯發科今日股價一開盤就下跌,目前下跌超過10元,跌幅逾1%,同為京元電客戶的聯詠股價表現相對抗跌。
 
半導體測試廠京元電(2449)爆發新冠肺炎群聚疫情。(圖/聯合新聞網)
半導體測試廠京元電爆發新冠肺炎群聚疫情,並宣布自今(4日)起停工到周日晚間。記者張裕珍/攝影
 
 
京元電爆發外籍移工群聚疫情後,於上周五宣布自晚間起停工到周日(6日)晚上,停工期間將進行面消毒,當時,大客戶之一的聯發科率先表態指出,停工事件將對該公司6月營收有部分短暫影響,但不影響第2季財測。
 
但因京元電員工的染疫人數已經逼近200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6)日宣布所有外籍移工停止上班、居家隔離、薪資照付,最壞情況將事外籍移工休假14天,重創京元電的生產線人力。
 
針對京元電外籍移工將全面停班一事,聯發科表示,工廠都有自動化設備,而且本籍勞工也會上班,目前並沒有要修正上周五的看法。
 
業界認為,京元電外籍移工停班造成的衝擊,可能要等到周一盤點本籍勞工到班、以及生產線機台運作的情況,才會比較明朗。
 
京元電是國內重要的測試廠之一,從年報資訊來看,客戶大有來頭,邏輯晶片客戶包括聯發科、華為旗下海思、英特爾,記憶體客戶有華邦電(2344)、旺宏(2337)、晶豪科(3006),驅動晶片客戶有聯詠;國外客戶涵蓋輝達、奇景光電、意法半導體、ADI、OmniVison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