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移工確診暴增 電子廠陷停工危機

#移工 #確診 #電子廠 #地方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疫情並未趨緩,三級警戒二度延長已箭在弦上!衛長陳時中6日宣布本土總計343例,受矚的是苗栗縣75例,首度超越台北64例,陳時中7日要向蘇揆報告,建議三級警戒再延長兩周至6月28日,最快今天(7日)可望拍板。至於京元電停工48小時後,指揮中心6日晚上同意降載、分艙分流,部分復工,但外籍移工仍全部停班,約影響京元電近3成人力,衝擊不小。
 
6日指揮中心宣布,本土335例,校正8例,死亡36例,本土總計343例,新北占160例,苗栗縣75例,首度超越台北64例。
 
因應京元電群聚五大防疫措施
因應京元電群聚五大防疫措施
 
外傳三級警戒將二度延長兩周至6月28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周會由行政院統一對外公布,據悉,行政院7日將依例召防疫會議,並聽取教育部等各部會意見後定案,但依疫情勢觀察,宣布持續延長幾勢在必行。
 
至於苗栗電子廠群聚,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5日第1家電子公司(京元電)共計182案確診,包含24名本國籍、158名外國籍;第2家電子公司(超豐電子)共計12案確診 ,均為外國籍;第3家電子公司(智邦科技)也有12案確診,分別為2名本國籍、10名外國籍。這幾家電子大廠疫情一旦延燒,恐衝擊關連企業,影響不小。
 
京元電上周五宣布停工48小時,且針對員工7,000多人進行篩檢,工業局派駐第一線官員與前進指揮所指揮官、防疫醫師及廠方進行會勘後,依防疫計畫有條件同意京元電降載復工。要求外籍移工全面停班,採取降載、分艙分流、部分復工,針對本國籍勞工在確診者高風險區域是否復工也有討論,即使原則上本勞可以上班,也要求廠方注意居住環境,回家都要一人一室為原則。
 
指揮官陳時中6日也公布,針對京元電相關措施包括所有外籍移工停止上班,居家隔離,薪資照付;高風險區移工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中低風險區就地居家隔離,並進行健康監控。本國籍員工確診者立即進行疫調,匡列接觸者,依規定進行隔離。其餘員工,加強健康監控,目前所有確診者皆已完成就醫安置。但上述規定僅針對京元電。
 
苗栗及竹科電子大廠相繼傳出員工或移工染疫,壓力甚大,憂心恐停工。媒體追問是否考慮讓大量僱用移工的企業或工廠,比照新加坡作法讓工廠停工?陳時中回應說,新加坡處理移工的經驗值得我國借鏡,但台灣大型工廠可先採企業快篩,若需要做企業篩檢,相關指引已訂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