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北北基市場防疫 人流管控拉警報

#地方 #政策 #疫情 #防疫 #傳統市場 #人流管制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江婉儀、李成蔭、游明煌、鍾維軒/綜合報導
 
疫情尚未降溫,各地市場雖然加強人流管制,但仍有部分市場仍待加強。新北三重區水流公市場因無法管制人流,昨被新北市場處開出稽查單,新北市長侯友宜更重話要求改善,強調「不做好我就關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一周採買兩次不是要民眾選周六、周日二天去,今天開始警察會進駐管制市場人流。
 
侯友宜表示,新北已有10多個市場自主休業,並非讓市場的自治會自行管理,新北派出警力、民間團體志工、區公所夥伴,配合市場處調查,市場是否有落實,沒辦法落實,他第一次開稽查單,第二次就暫停營業。侯友宜說,昨天已針對水流公市場開出稽查單,「不做好我就關門」,像板橋民享市場沒辦法把防疫動線做好,至今仍在休業中。
 
新北市市場處針對三重區水流公市場開出稽查單,如後續無法完成改善,將要求休市。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新北市市場處針對三重區水流公市場開出稽查單,如後續無法完成改善,將要求休市。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侯友宜也說,目前這作法對於市場管理壓力非常大,因為做不到就停業,市場攤商自己也非常擔心,大幅減少人流一半以上,端午節快到民眾一次買一星期,攤商也要自動分流。
 
北市市場處在人潮較多的市場設置「市集即時影像監視器」,讓民眾自行判斷是否前往,不過昨天透過即時影像就可看出,濱江市場、華榮市場、臨沂街75巷等,仍有很多早起買菜民眾,一度人多到肩並肩,無法維持社交距離。
 
柯文哲表示,最近三級管制後,物流業績的確成長5倍,但人的習性不會馬上改變,雖然鼓勵一周採買兩次,「你不能選擇一個周六、一個周日」,所以濱江市場人還是很多,如果訴諸自動自發無效,那麼今天起將會有警方管制市場人流。
 
基隆信義市場雖有人流單雙號及實聯制管控,但中午管制人員下班後,在攤商未收攤前,仍有約1到2個小時的空窗時間沒人管。市政府產發處表示,會有空窗時間這部分會再和市場研議改善。至於北台最大漁貨供應市場基隆崁仔頂漁市,因「喊魚」時很多人聚集。市長林右昌說,不管是販賣攤商或採買者,都要「雙罩一套」,強制戴面罩、口罩及拋棄式手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