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周末強制管制市場人流 柯文哲:若擺爛將處罰

#地方 #政策 #傳統市場 #柯文哲 #人流管制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胡瑞玲/台北報導
 
昨天假日,台北市傳統市場人潮仍多,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從今天開始,周末市場採買採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對於是否先前監視器影響自主分流成效不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他不認為執政要超前部署,應該是考慮最適當。若又發現周一至周五也有問題,也會進一步管制。
 
至於市場「若擺爛,北市府也會處罰」,民眾不服從警察管制,也可以開罰3000至15000元不等罰款。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從今天開始,周末市場採買採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圖/北市媒體事務組提供
柯文哲今表示,「坦白講,昨單日新增180例確診、今本土新增206例,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做疫調」。圖/北市媒體事務組提供
 
柯文哲說,政府不會比業界更了解市場,柯說,他認為市場不是北市府派人去管,應該是由市場自治會等討論,怎麼樣管理才最有效。
 
柯文哲也提到。他不認為執政要超前部署,應該是考慮最適當,所以現在周六日人潮多、需要管制,就採周末身分證尾數採買管制人流,但如果又發現周一至周五有問題,也會進一步管制,柯說,執政就是「務實、實事求是,適當管制」。
 
至於接下來是否有開罰手段?柯文哲說,先這樣,看能不能管得好,能夠做好最好,若需要更強制的手段,自治會幹部會與市府討論,「若擺爛,北市府就處罰,民眾不服從警察伯伯管制,也可以開罰3000至15000元不等罰款。」
 
另外,對於市場架設監視器,將花費多少經費?柯文哲說,北市府是將年初風景區的監視影響系統轉過來用,包括觀傳局、市場處、警察局等系統,並沒有額外多花什麼錢,但若需要架設更多監視影響,也許會增加預算處理,就是依照需要增加。
 
柯說,執政就是成本效益,也不要亂花錢,不要因為疫情緊張,就發國難財,能挪用就挪用,適當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