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若鬆懈會再爆發!柯文哲:明起「市場分流」管制

#新冠肺炎 #三級警戒 #疫情 #疫苗 #確診 #本土個案 #校正回歸 #柯文哲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持續增加,今天新增335例例本土個案、8例校正回歸個案,總計343例,其中64例與台北市有關。市長柯文哲稍早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呼籲現階段雖然有控制住,但也不能輕易放鬆,疫情隨時可能會爆發。

市長柯文哲表示,今日目前死亡人數增加36例,但希望民眾不要被死亡數目嚇到,快篩陽性總數才是反映疫情狀況最即時與準確的方式,而今日北市新增64例確診,現階段數據確實有控制住,當前最重要的是,不能掉以輕心,只要稍有放鬆,疫情隨時會有擴大危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圖/截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圖/截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也提到,施打疫苗部分,為提升疫苗施打效率、減少行政成本,除了民眾免費施打外,未來不管中央補助多少,台北市政府研議採「人頭費」補助合約診所施打費用,依據健保系統內登錄的施打紀錄給予補助,採取生產線概念提高效率。
 
另外,柯文哲表示,市場分流管制部分,星期一到星期五仍然自我控制,採自主管理控制人數,至於假日人潮較多,須強制管理,星期六開放身分證字號尾數為雙數的民眾,星期日則開放身份證字號末號為單數民眾採買。
 
柯文哲呼籲,目前還在三級警戒中,大家不能放鬆要直至疫苗全面施打完為止。另外,端午節將至,還是希望民眾減少外出,避免疫情再度擴散蔓延,再創另一波疫情高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