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封城指引出爐 目前戴口罩就好

#政策 #地方 #疫情 #桃園 #陳時中 #防疫 #封城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林周義/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除成立前進指揮所,也進行清空計畫,指揮中心昨(21)更公告國內「封城」的標準及流程,陳時中強調目前仍在第一階段,民眾出入人多場所戴上口罩即可,還沒到需要封城的階段,「雖然我們有點緊張,但不要驚慌、也不要鬆懈」。
 
昨(21)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未再增加確診者,醫院的清空計畫進入第3天,陳時中表示,目前出院病患已回溯匡列1000多人進行居家檢疫,若再加上該院員工隔離的人數,將超過1500人左右,這波群聚感染至少要觀察到2月4日才能得知風險是否降低。
 
指揮中心昨(21)公告國內「封城」的標準及流程,陳時中強調目前仍在第一階段。圖/中時資料照
指揮中心昨(21)公告國內「封城」的標準及流程,陳時中強調目前仍在第一階段。圖/中時資料照
 
根據「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封城的SOP需經過四階段,分別是一、出現境外移入導致的零星社區感染。二、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三、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四是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達100例,且一半以上找不到感染源。
 
陳時中強調,即便目前出現桃園醫院的群聚事件,台灣仍處在第一階段的零星社區感染,但仍呼籲民眾,依現行指引,搭乘大眾運輸,或出入人多壅擠的公共場所都要全程配戴口罩,另外非必要、非特定對象或有密切接觸的集會活動也建議取消。
 
他表示,民眾目前不用擔心,因為桃園「距離封城還很遙遠」,就算本土疫情進入第二階段,也還不會封城,僅會先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即為回到去年3、4月時的疫情狀況。
 
如果疫情到了第三階段,民眾外出需全程戴口罩,若不幸到第四階段,對發生嚴重疫情的鄉鎮市或縣市則實施區域封鎖,也就是封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