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

我對陸鋼品 擬暫不課平衡稅

#中國大陸 #財政部 #平衡稅 #貿調會

工商時報蘇秀慧/台北報導

政府首度主動對中國大陸進口五項鋼品啟動「雙反調查」最終結果本周出爐,據了解,財政部關稅稅率審議小組本周四26日將就大陸五項進口鋼品是否首課平衡稅進行審議,嫻熟經貿事務官員研判,考量國家整體經濟利益,最終決定將暫不課徵平衡稅,長達近一年半的「雙反調查」將暫時畫下句點。

 

我對大陸進口五項鋼品「雙反調查」結果,在9月6日出現大轉折,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認定五項鋼品有造成產業實質損害之虞,但考慮國家整體經濟利益,建議暫不課徵平衡稅及反傾銷稅。這是貿調會首次作成「有造成產業實質損害之虞」,但卻建議「暫不課徵平衡稅及反傾銷稅」。

 

大陸五項鋼品雙反調查大事紀大陸五項鋼品雙反調查大事紀

 

據了解,貿調會已在16日將五項鋼品的產業損害調查報告及建議暫不課徵平衡稅及反傾銷稅意見書送達財政部,交由關稅稅率審議小組最終決定。財政部近日則以「密件」通知小組成員26召開會議。嫻熟經貿事務官員分析,在當前氛圍及小組13位成員官方代表占了七位情況下,最終決定應是暫不課徵平衡稅及反傾銷稅。財政部官員則強調,最終結果10月15日前上網公告。

 

因應美國祭出232條款對全球鋼鐵課徵25%高關稅,去年4月為爭取我國輸美鋼品豁免高關稅,並避免大陸鋼品借道我國輸美,財部公告對大陸進口的五項鋼品展開「雙反調查」,包括對碳鋼冷軋鋼品、不銹鋼熱軋鋼品展開反補貼及反傾銷調查,並對碳鋼鋼板、鍍鋅鋼品、不銹鋼冷軋鋼品展開反補貼調查。

 

對於貿調會作成「有造成產業實質損害之虞」,但卻建議「暫不課徵平衡稅及反傾銷稅」,貿調會副執行秘書阮全和強調,現階段若直接課徵平衡稅及反傾銷稅,對鋼鐵下游業者將造成重大衝擊,暫不課徵是較緩和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