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9

機捷自動號誌系統17日晚間異常 首度所有列車延誤

#地方 #桃園 #機場捷運 #交通 #政策 #號誌

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今晚(17日)首度發生號誌系統故障狀況,A11坑口站的自動號誌系統突發狀況,疑因自動號誌系統安全係數突然異常,造成各車站號誌連鎖反應出狀況,今晚6時多之後,所有列車行駛均受影響延誤行駛,尤其到晚上10時到11時末班車,列車延誤超過15分鐘,最高延誤班次達30分鐘,影響所有旅客行程,北行台北各站最嚴重,旅客爭相詢問、抱怨。

桃園捷運公司向所有旅客表達抱歉,桃捷表示,因為機捷當初基於安全第一,設定自動號誌安全系統規格最高,安全係數高、非常敏感,未料A11坑口站今晚自動號誌系統突然異常,影響列車行駛,基於重置風險高,桃捷立即透過手動控制號誌系統,因此影響各列車延誤,從2、30秒鐘到最長半小時,機捷向旅客致歉。

桃園捷運強調,首次發生自動號誌系統異常,是安全係數高敏感度,不是軌道系統出狀況,請社會大眾不必擔心,桃捷已在末班營運結束後,將號誌系統進動重置作業,並找出異常原因徹底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