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54

4大案都更 台中翻轉舊市區

#地方 #台中 #都更 #金園大樓 #千越大樓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舊市區復甦再添柴火!指標性都更案千越大樓、遠百都更會成立後,昨中區金園大樓、東區和平街再添兩處自主都更案;不動產界認為,舊市區產權複雜,若都更可順利推動,有助帶動整體發展。

中區金園大樓都更會昨揭牌成立,象徵台中舊市區復甦再添薪柴。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邱崇喆說,市府在舊市區投入建設,加上大車站計畫,老舊建築都更或重建也要加速,才可望整體發展;尤其綠川水岸將整治完成,千越大樓應加速更新,創造新氣象。

民進黨中西區市議員江肇國說,舊市區都更從指標性的遠百、千越大樓,擴散到周邊的中小型建築,代表舊市區正復甦。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頒發立案證書給中區金園大樓、東區和平街都更會,並陪同揭牌;林市長說:「不救舊市區,不配當市長!」市府透過水岸整治,搭配鐵路高架規劃的大車站計畫,一定可帶動舊城復興。

緊鄰中華夜市的金園大樓屋齡45年,為地上10層、地下3層大樓,現況仍使用中;都更會去年12月立案,同意人數超過6成。都更會理事長張勝道說,當年金園一樓的黃金店舖,每坪上看20萬元;尚未同意的所有權人有的在觀望,有的已死亡,將繼續努力,盼在4年內新建完成。

東區新庄仔位於和平街巷弄,鄰近台中車站,周邊為工廠與住家,住戶從105年起整合都更,去年11月立案;都更會理事長鍾長吉說,鍾家祖先當年從西螺到台中開墾,整合都更案希望把舊厝變新家。

東區和平街都更會規劃興建2棟14層住宅大樓,都更土地面積2331平方公尺、建物面積1333.3平方公尺,同意人數土地已經占8成、建物7成;不過昨天仍然有2戶所有權人抗議,掛布條「不要透天厝變高樓」。

台中市首例都更案為千越大樓,目前仍然在整合不同意見;遠百都更會去年成立,據了解也卡在關鍵所有權人未表態。其餘還有中區東海大樓、西屯區至善路與昨天揭牌的東區和平街、中區金園大樓等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