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2

上夜光天使 考試繳白卷孩童變好學

#夜光天使 地方 弱勢孩童 台中 梧棲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教育部推動「夜光天使點燈」專案,照亮弱勢孩子的未來;台中市這學期有11校參與,梧棲區中正國小這學期有名五年級的原住民孩子家庭功能失衡,識字率不高,每次考試都交白卷,加入「夜光天使」後煥然一新,對學習有熱忱,師長看到轉變非常欣慰。

「夜光天使點燈專案」照亮了弱勢孩子的未來,台中市這學期有11校參與,課後老師陪孩子寫功課,教他們才藝。 (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楊山琪說,「夜光天使」執行近10年,每學期10餘校申請,只要有弱勢、單親、低收、隔代教養孩子放學後需照顧,5人即可成班,最多每班20人,補助每校10萬元。

中市這學期126名學童受惠,清水建國、新社東興、梧棲中正、大雅上楓等4所國小是新加入。

中正國小校長洪秀菊說,10餘名學生參加,在周一、四、五晚間4到6點由校內老師輔導、陪孩子寫功課,還聘中港高中退休主任教孩子陶笛;轉變最大是五年級的原住民學生,以前每堂課都在睡覺,識字度不高,課後還常在外面玩到8、9點才回家,從來不交功課,起初參加「夜光天使」會找藉口開溜,老師持續陪伴,建立互信關係「留」住他學習的心,現在有禮貌也對學習恢復熱忱。

但學校也說,弱勢孩子更多,有些無法參與「夜光天使」,是因家長晚上還在為家計打拚,考量還要接送會猶豫。教育局表示,每學期照顧超過百餘名孩子,除了課業也有才藝教學,家長若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能預防或減少學習中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