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流感高峰將至 疫苗免費接種

#地方 #台中 #疫苗 #接種 #流感

記者馮惠宜、林欣儀/台中報導

寒流帶著流感疫情來襲,台中市衛生局統計去年10月迄今,流感重症確診個案達7例,其中有6人未接種疫苗,雖然坊間出現疫苗猜錯病毒株的說法,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強調,疫苗不能預防感冒,但可降低併發重症機率,台中市公費疫苗仍剩3萬支,已開放全年齡層免費接種,有需要的民眾盡速接種。

台中市各級醫院湧入大批因感冒就醫的病患。(馮惠宜攝)台中市各級醫院湧入大批因感冒就醫的病患。(馮惠宜攝)

台中市衛生局106年度採購70萬支公費流感疫苗,到各級學校進行接種,目前尚餘3萬支,開放全年齡層接種,流感高峰期來臨前衛生局呼籲有需要的民眾快到衛生所接種。(馮惠宜攝)台中市衛生局106年度採購70萬支公費流感疫苗,到各級學校進行接種,目前尚餘3萬支,開放全年齡層接種,流感高峰期來臨前衛生局呼籲有需要的民眾快到衛生所接種。(馮惠宜攝)

感冒病患 增加3至5成

天氣驟降,感冒病患增多,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耳鼻喉科醫師曾梓展說,近日門診呼吸道感染、咳嗽、流鼻水等一般感冒病患增加,門診量平均增3成,甚至有診所達5成。

衛福部台中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陳維恭說,近日門診感冒病患占80%,病患症狀以流感造成呼吸道症狀咳嗽、流鼻涕,及上吐下瀉諾羅病毒帶來的腸胃道症狀為大宗。

疾管署統計資料也顯示,台中市類流感急診就醫百分比,連3周從9.07、10.7一路攀升到10.89。湯澡瑛說,預估流感高峰即將到來,呼籲民眾注意氣溫變化並做好保暖,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

湯澡瑛強調,去年10月至今,台中市共有7例流感重症確診個案,全都是具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或癌症等高危險群,其中6人未接種流感疫苗。7例中6人超過60歲,另1人50多歲,建議老人、具慢性病或罹癌的青壯人口盡速接種流感疫苗。

預防流感 勤洗手少出門

衛生局長呂宗學呼籲,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為降低疫情,民眾應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