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9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布開放查詢 這城市目前最多

#新冠肺炎 #查詢 #陳時中 #地點 #病例縣市分布圖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一度被指揮中心撤下的新冠肺炎病例縣市分布圖,23日傍晚又悄悄上網開放,網站資料顯示,台北市七例最多,彰化縣五例居次,不過,23日新增北部父子檔確定個案則未登錄。
 
23日一早,就有網友在網路貼出各縣市確定個案表格,引起熱烈討論,有人批評,登革熱資料可以公布到鄰里,而麻疹個案也會被公布活動史,為什麼新冠肺炎不需要公布?
 
疾管署網站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可查詢各種傳染病統計,其中新冠肺炎各縣市的確診數也全都揭露。圖/擷自疾管署網站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疾管署網站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可查詢各種傳染病統計,其中新冠肺炎各縣市的確診數也全都揭露。圖/擷自疾管署網站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晚主動call in電視台政論節目解釋,指揮中心度對於疫情公開,基本原則就是「特定、能掌握的都掌握了,就不公布」,至於「非特定、未能掌握的,我們就公布」。
 
陳時中舉例,例如確診個案去過舞廳、鑽石公主號多人下船旅遊,因為人多、接觸者多,而指揮中心無法掌握每個人,就會公布時間地點,甚至透過細胞簡訊來通知。希望在那些時間經過特定地點的民眾可以自我警覺,如果有症狀主動報告,有助於及早發現、及早預防,「有助於抗疫的,我們才會公布。」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除了愛滋病,所有法定傳染病資料都開放到「鄉鎮」,但新冠肺炎案例數較少,如果公布到那麼細,很容易就被比對出來,現在社會大眾對確定個案常有不公平評價,需小心保護隱私,所以才會鎖住案例資料。
 
對於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聲稱自己「不知道」案例資訊,陳時中在call in時回應表示,不論「於法、於程序」,地方政府對於當地案例都有第一手消息,地方得知時間與中央是同步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