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台鐵連2出包 3萬人誤點

#交通 #台鐵 #電車線 #區間車 #集電弓 #莒光號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台鐵電車線昨天2度出包,上午先因塑膠袋懸掛在新竹湖口到北湖間電車線,造成列車誤點,處理完不到1小時,換鶯歌到山佳間疑因微笑號集電弓斷裂,拉歪固定電車線的三角架,使假日列車大誤點;2起事故造成近3萬人誤點,乘客痛批台鐵螺絲又鬆了。

扭曲成這樣台鐵內壢段鐵軌發生扭曲意外,台鐵人員緊急搶修並封閉北上鐵道。圖為警方檢視現場。(康鴻志攝)

昨天時值周六假期又是好天氣,許多旅客卻因台鐵電車線「不爭氣」頻頻出包惹得一肚子氣。上午10時22分,108次PP自強號行經新竹湖口到北湖間,駕駛發現東正線有塑膠袋懸掛,所幸集電弓沒有卡住塑膠袋,列車「倒退嚕」回湖口站改行駛西正線。

塑膠袋卡住電車線

電力維修車取下塑膠袋後,上午11時47分解除封鎖並恢復供電,但這突如其來的塑膠袋,已經影響18列次,誤點185分,7470人受影響。

區間車集電弓斷裂

「塑膠袋事故」處理完不到1小時,中午12時半,鶯歌到山佳間西正線跳電,1194次新竹往基隆北上EMU800型「微笑號」區間車集電弓也掉落,車輛停在山佳站動彈不得。

鶯歌到山佳間只能單線行車,多列車誤點,旅客抱怨台鐵寧願花錢辦活動,卻不想辦法改善設備,「螺絲又鬆了」。台鐵維修人員研判是微笑號集電弓與電車線接觸摩擦受損,導致零件脫落,使固定電車線的三角架穩定臂歪斜,台鐵維修後下午1時38分通電恢復雙向通車。

台鐵另維修受損的8副三角架後,下午3時37分雙向正常通車,但已影響42列次,誤點1069分、22425人受影響。

300人達退費標準

台鐵局行車保安委員會總幹事陳世昌表示,初步判定是集電弓疑因零件鬆脫移位,影響電車線的主吊線而跳電,會要求負責單位提出檢討報告。至於昨天只有508次屏東開往七堵莒光號慢55分,旅客300人達到退費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